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学校首届“青春践行两学一做 努力争当六有青年”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3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050
             128日晚,“青春践行两学一做 努力争当六有青年”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共同观看了比赛。校团委书记李英、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摆卉娟、校教务处教学科科长王丹屏、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黄维、实践部副部长李陈俊桥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促进各团支部间的交流,提升团支部组织文化建设和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作用。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支部主讲人以温馨的故事、精美的PPT、活泼的音乐讲述了自己所属团支部的成长经历、日常工作开展、特色基层团支部活动等情况。14社体本班团支部开展的“体育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了本专业特色;15新闻一班团支部主讲人介绍了或热爱写作,或精于舞蹈,或擅长主持的优秀成员们;15通信本班开展的支部活动,将区内同学的能歌善舞和区外同学的熠熠文采相结合;14历史本班重点展示团支部特色活动中的实践教学,如:户外素质拓展、少数民族风情展、秦兵马俑实践教学等;15哲本班团支部更是以“哲”行和“思”行立体化高度概括了本支部团日活动的创新性开展情况。选手们精彩的展示和积极昂扬、独具特色的讲解获得现场阵阵掌声。评分过程中,14播音班的旦增朗杰同学为大家带来朗诵《致橡树》,优雅深沉的朗诵获得观众热烈掌声,调节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

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5哲本班团支部获一等奖;医学院15临本一班团支部、新闻传播学院15新闻一班团支部、法学院14法本二班团支部获二等奖;喜马拉雅文学社团支部、教育学院15学前一班团支部、信息工程学院15通信本班团支部获三等奖;其余团支部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