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校团委举办“多彩文化 魅力民大”合唱团、民乐团艺术实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12-3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31
            1223晚,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合唱团、民乐团承办的“多彩文化 魅力民大”合唱团、民乐团艺术实践音乐会在多功能厅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史本林、唐泽辉,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庆辉,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达娃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学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合唱团带来了《卓玛》和《天上的西藏》,其丰富的和声色彩,悠扬婉转、高亢嘹亮的演唱体现了高原的辽阔和雄伟。同时在民乐团带来的琵琶独奏《草原》和二胡独奏《赛马》中具有浓郁的内蒙民间音乐色彩,气势奔腾、充满活力;古筝《战台风》表现了20世纪70年代工人阶级战天斗地的气势,演奏者激越磅礴的气势和丰富多变的技法激动人心。竹笛独奏《欢乐歌》、民乐合奏《紫竹调》,曲风宛转悠扬,颇具江南特色。音乐会在古筝合奏《浏阳河》的悠扬旋律里接近尾声。最后,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的获奖剧目《毕业照》向广大师生做了汇报演出。



     

本次音乐会演唱、演奏形式多样,音乐风格多姿多彩,在融贯中西的基础上,仍体现出以中国音乐作品为主的特点,在曲目的选择上古今皆纳,体现了对中国传统音乐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