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西藏民族大学第三届学生会干部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644
各团总支和学生组织: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西藏民族大学第二届学生会紧密联合其他学生组织(学生分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邦锦梅朵艺术团<舞蹈团、合唱团、民乐团>、民大青年、文化站、督导队、礼仪队)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所交付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保证选任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经校团委研究同意,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章程》等相关学生干部任用规定,校学生会决定于2017年3月17日—3月25日期间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西藏民族大学第三届学生会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流程
 换届共分五个阶段首先是岗位信息公布然后是任职条件、自荐、推荐、全校决选、最终考核录用。
二、组织实施
(一)公布岗位和任职条件
 负责单位:校学生会
 学生会通过网页和宣传板在校内公布应聘岗位和任职条件。
 完成时间:3月17日
 (二)自荐
 负责单位:竞聘者个人
 竞聘者根据竞聘条件填写竞聘表(附件3)交校学生会。
 完成时间:3月22日
 要求:
 1.竞选者根据公布的学生干部岗位信息将个人材料(竞聘表和2015-2016学年成绩单),上报至2号行政办公楼三楼团委文体部校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扎西桑珠15009187101)
 2.望各团总支营造民主推荐氛围,积极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竞选。
(三)推荐
 负责单位:各团总支
 完成时间:3月22日
 具体流程:
 1.各团总支成立推荐委员会,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情况和应聘条件,择优推荐候选人参加校学生会组织的全校决选。
 2.各团总支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面试确定。
(四)全校决选
 负责单位:校学生会
 完成时间:3月25日
 具体流程:
 1.宣传。校学生会针对候选人基本情况统一制作海报或宣传板,上附候选人照片,个人简介、竞选格言等,放置在校宣传区宣传。
 2.面试
 面试地点:负一层多功能活动厅
 面试组组成: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团总支书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生分会主席和其他组织相应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各学院指定2名普通学生代表参加)。
 嘉宾组组成:学校领导,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领导。
 具体流程:
 (1)主持人详细说明面试评选办法。
 (2)正式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每人时长限5分钟以内),内容主要包含(个人简历、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工作经历、工作展望)。
 (3)面试组评分。
(五)考核录用
 (1)校学生会综合候选人基本条件、演讲情况和考核情况,拟录用新一届学生干部,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如有异议,请联系:029—33755933
 (2)拟录用的新一届学生干部试用1个月,试用期满,正式公布新一届学生干部名单。
三、机构及岗位设置
1.学生会主席团:(27人)
学生会主席1名
学生会副主席4名
纪检部部长1名
办公室主任1名
学生会常务副主席20名
(其他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生分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邦锦梅朵艺术团<舞蹈团、合唱团、民乐团>团长、民大青年主编、文化站站长、督导队队长、礼仪队队长)
2.部门设置
学生会:(26人)
纪检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3名
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艺管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礼仪队:(30人)
队长1名,副队长3名
 
 

附件1:
候选人基本任职条件和任职资格
 1.思想方面,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纲领,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学校,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日常生活表现方面,作风端正,生活俭朴,积极乐观,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形象气质佳,语言谈吐流畅,具备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气质,无任何违反校纪校规记录。
 3.工作能力方面,具有强烈的事业心,热爱学生会事业,热心学生服务工作,熟悉学生会相关管理工作,具备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团队意识,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业绩突出。
 4.工作经验方面,竞选部长级干部职位,需有至少1年学生会、其他学生组织或班干部的工作经历;竞选主席团干部职位,需要至少2年学生会、其他学生组织或班干部的工作经历。
 
 5.学习能力方面,根据《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手册》(2015版)有关规定,要求参选的候选人上一学年内成绩无挂科(重修或补考合格的包括在内),无任何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竞选学生会主席团干部职位的上一学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班级前40%方有资格参加。

附件2:
面试评分标准及加分条件说明
 1.面试评分标准:所有参与评分的评委,按以下标准对各候选人进行评分。总分为10分,分别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演讲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工作展望)
语言表达(包括:现场感染力\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感情饱满)
仪表风范(包括: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
2.决选符合以下条件者,在同等情况下(总票数相同时)可以在最后加分比较中决定名次:
凡获得国家级奖项或荣誉者,加0.6分
凡获得省级级奖项或荣誉者,加0.4分
凡获得校级级奖项或荣誉者,加0.2分
有多项获奖者以最高奖项为准计入加分,不累计。但在重大事件中为学校赢得荣誉者,或对学校有突出贡献者,可另外追加0.2分
     工作监督及建议联系电话:15909108521(丹增尼玛)
 
             

附件3:
西藏民族大学第三届学生会干部竞聘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籍贯
 
民族
 
所在学院
 
班级
 
宿 舍
 
综合测评成绩/班级名次
 
移动电话
 
家庭住址
 
QQ号码
 
E-mail
 
现任职务
 
竞聘职位
 
是否服从调配
□ 是
□ 否
竞聘理由
 
竞聘格言
 
特长爱好
 
教育经历
(从中学起)
 
 
奖惩情况
【大学期间】
 
自我评价(不少于150字)
 
你对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的设想(可附加页面
 
班主任和各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办公室)推荐意见(如无人推荐则空着即可)
                                 
 
 
                        
 
 
                推荐人(班主任)确认签字:    
1、该生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为:      /                  (“/”前填写名次,“/”后填写班级人数)
2、推荐意见
 
 
 
 
                    推荐人(学生组织办公室)确认签字: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