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财经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动员暨安全稳定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12
3月12日下午,财经学院在4404教室召开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动员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大会,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班长、支书团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主持。
会上,郭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启动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以及近期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我校我院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形成合力,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做出贡献;团总支学生会要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活动的有序进行。开展活动要本着“少而精”的原则,要同“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相辅相成,要与“123”和“432”长效机制相结合,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关切相结合,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师生要积极互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做好反分裂、反渗透教育,千方百计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既是目标也是主题。首先,全体师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对当前形势的研判和工作部署上来,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也是指战员的思想意识。其次,要及时掌握网上舆情动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扎实推进“五查两执”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最后,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学业预警、家庭贫困学生、酗酒违纪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关注力度,不能放松对毕业班的管理力度,确保各项学生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团学办主任杨红昌就近期我院查操、查夜、主题班会以及完善学工系统信息等工作作了传达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