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团委全面启动“一学一做”团员教育评议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91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重要决策;贯彻落实区党委“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贯彻团中央、学校党委和西藏团区委关于在青年学生中深入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同时结合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团委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将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奏响青春集结号”为主题的“一学一做“团员教育评议月系列活动。
本次全年评议工作从4月1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将持续至下学期初。
学习教育阶段。4月5日—15日,各团总支、团支部通过采取召开专题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学生的“五个认同”;学习区党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学校“1133266”未来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118343”学生工作管理模式、“123”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234”应急处突机制加强团组织在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


行动实践阶段。4月16日—26日,由校团委统一部署,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奏响青春集结号”为主题的“一学一做”教育评议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的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会、书画摄影比赛、征文等文化活动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专题大讨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总结评比阶段。4月27日—5月5日,各级团学组织在此阶段将开好组织民主生活会,结合上年度团学工作和“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会议上进行深刻的自我总结和综合评议工作,挖掘出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在校内树立青春榜样,进行典型教育,深化榜样教育效果。
(文:梁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