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团委全面启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新时代优秀团员”团员教育评议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86
 近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团西藏九届全会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积极建功新时代,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落到实处。校团委结合团中央、团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通知》要求,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优秀团员”为主题的团员教育评议实践活动。

本次全年评议工作从45日开始至55日结束,“四进四信”教育实践活动将持续至下学期初。

学习教育阶段。45日——15日,各团总支、团支部将通过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将“进支部”作为学习教育阶段的基本路径和基础任务,推进对学习材料的学习。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的领导路人》等社论文章作为重点学习书目。在此阶段团委将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路径,营造积极昂扬、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

行动实践阶段。416日——26日,由校团委统一部署,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新时代优秀团员”为主题的“四进四信”教育评议系列实践活动,各团总支将引导团支部开展主题鲜明的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会、书画摄影比赛、征文等文化活动,或“怎样做一名优秀团员”为专题开展大讨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此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团组织活力,挖掘培育一批基层的典型,团委将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创新设计大赛”“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

总结评比阶段。427日——55日,各级团学组织在此阶段将开好组织民主生活会,结合上年度团学工作和“四进四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会议上进行深刻的自我总结和综合评议工作,各支部将围绕“四个意识”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团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对于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团委将在“五四”当天集中表彰,在校内树立青春榜样,进行典型教育,深化榜样教育效果。

412日,校团委就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会上团委书记李英就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再次作出强调。一是各团支部一定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二是务必通过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加强各团支部间的沟通,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帮助团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通过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有效提升基层团组织能力,提高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梁军莉/图:候兆坤/审核:李英/编辑:付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