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春之华”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一小时”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07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团积极承办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的“阅读一小时”活动。该活动于421—22日在学校多功能厅和三号教学楼顺利举行。

此次“阅读一小时”活动的主题是“让阅读无处不在”,主要内容有阅读马拉松、真人图书馆、黑暗听歌会、周末观影会、小型书展等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引导同学们共同发现和构建身边理想的阅读空间。421日晚,“西藏民族大学阅读一小时活动开幕式”在学校多功能厅顺利拉开序幕。开幕式上,真人图书馆等活动随即启动。422日上午,小型书展和个人书单推荐活动陆续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到活动现场参与阅读并推荐很多有意义的书目。下午,活动的核心项目“阅读马拉松”活动正式“开跑”。到场的同学获得证书,其中10位同学阅读时间超过四小时,荣获了学校专属精美书签。至此,“阅读一小时”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一小时”(Reading Hour)是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18年发起的一项全新的阅读推广活动,倡议公众在每年4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放下电子设备,拿起书本,在不同空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引导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阅读中来,让更多的人发现和分享阅读所带来的快乐,推动“每天阅读一小时”成为更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团通过前期的积极申报和准备,获得此活动的承办权,与全国各大高校一同建立理想的阅读空间。

文、图:刘浩垚/审核:王彦智/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