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之学生骨干办公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9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学习宣传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学生骨干的办公技能和公文写作水平,5101930分,校团委在T201教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之学生骨干办公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摆卉娟担任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主持开讲仪式,我校各级学生组织选派共计2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摆卉娟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公文规范及公文写作知识。她从办公室的基本认识讲起,介绍了工作内容、工作职能和工作范围。通过列举典型例子打破对公文的刻板印象,激发大家对写作的热爱。其次,她概述了部门公文收发规范,讲解了常见公文形式示例包括活动简报、请假条、证明、海报、活动方案、活动通知和年度总结等示例,并强调文件内容格式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她叮嘱广大学生骨干要善待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份公文写作任务,并与办公实际和生活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发挥出大家的写作水平。

本次学生骨干办公技能培训是在校团委主导下,由校学生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学习交流平台,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各学生组织间的交流学习,提高了办公室成员的公文写作规范和写作技巧。

(文:学生联合会/审核:旦增罗桑/编辑:张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