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28

5月16日晚19点30分,由校科研处、校科协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18年西藏民族大学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我校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校科研处张会庆、校团委李陈俊桥、文学院马天祥、新闻传播学院王彪担任评委,各学院(部)近两百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七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问答。这七名选手分别就中美贸易战、墨子号、抑郁症、黑洞等知识点进行了精彩讲解,讲述了相关科技知识的概念和最新科技对现实生活的意义,同时这些选手也分享了他们对于相关知识的理解。在科技常识的问答环节,选手们的回答以快速而极高的正确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处变不惊、从容应对,回答了有关问题。

选手比赛结束后,决赛还特地为到场观众安排了互动问答,准备了五个科普知识问题,主持人现场向观众提问,回答正确即赠送小礼品。互动中观众积极举手,踊跃参加,现场气氛一度十分活跃。

最后,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六号选手李成浩、法学院的七号选手李文初分别以92.25与87.5的高分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四号选手邓如意、新闻传播学院的五号选手王瑞获得了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号选手李凤麟、新闻传播学院的二号选手旦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号选手何璐璐获得三等奖。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是我校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时为推荐全国科普知识讲解大赛的参赛候选人,特此举办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大赛向同学们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让科技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的惠及全体同学,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文:马千芸 图:王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