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辩论队在西藏高校学生全民阅读知识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8-05-2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03
 522日上午,我校辩论队在参加西藏高校学生全民阅读知识辩论赛中表现突出,顺利进军半决赛。

我校辩论队芦丰丰、古桑措姆、宋安冉、邱丽培、薛晨光五位同学在团委土登吉美和文学院马天祥老师的带领下,参加西藏高校学生全民阅读知识辩论赛。此场比赛,我校持正方观点,坚持“知识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比赛伊始,我校辩论队就牢牢掌握了赛场上的主动权,芦丰丰立论准确,古桑措姆应答机智,宋安冉妙语连珠,邱丽培情真意切,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一次次到达顶峰。辩手们在场上充分贯彻赛前准备的理论主线,论点明确、论据充足、论证严谨,侃侃而谈,挥洒自如。经过开篇立论、攻辩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交锋,经评判,我校辩论队以全场最高的91.8分的成绩战胜了三届冠军西藏大学辩论队,成功晋级。

此次辩论赛是由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西藏报刊出版中心承办的,旨在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思辨中不断探讨全民阅读的伟大意义,不断拓宽全民阅读的内容和影响。比赛分为选拔赛、初赛、半决赛、总决赛。5月初,校团委接到比赛通知后,举办了选拔赛,最终选出了5名同学代表学校到自治区参赛。 

首战告捷,辩手们在自治区的舞台上展现了我们民大学子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风和学风。大大鼓舞了我校参赛学生们的士气,也为接下来的比赛总结了经验。下一场比赛,我校辩论队将继续迎战西藏农牧学院辩论队,就“合作比竞争更能使文明进步”进行辩论。让我们期待辩手们更加出色的表现。

 

(文:团委/图:土登吉美/审核:旦增罗桑/编辑:付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