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粽”在你身边,共度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8-06-19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002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今日份民大的端午节,在经历瓢泼大雨的洗涤后,暂时远离了夏季的狂热与躁动,随之而来的是负一层多功能厅里的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趁端午节之际,我校社团联合会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举办了“粽”在你身边为主题的端午节特别活动,校团委土登吉美老师、各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团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场内气氛热烈,一派节日气息!

 

活动伊始,来自梓枫诵读社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朗诵《想起你了,屈原》,场内霎时静坐聆听,感受这悠久深厚的古人风韵。

诵读结束后,进行关于端午节的传统知识竞赛问答环节,场上观众积极参与,不仅增加了彼此沟通,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了解。

更有你画我猜两两组合的小游戏,一方比划,另一方猜出成语,这是考验默契的时候!

接下来,汉服社的两位小姐姐为大家带来了具有古风古韵的舞蹈,民谣吉他社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弹唱表演,燃爆了场内气氛,现场一片欢呼沸腾。

义务藏文社给大家带来了题为《故乡》、《青春的瀑布》的藏文朗诵,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

同时还设置了“划龙舟”的环节,龙舟停在哪个同学前停下,他就得上台表演,真是热闹非凡。

随后,现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端午节的故事,来自南北方的同学互相交流关于端午节的文化习俗差异。

现场更有包粽子、做香包比赛,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接近尾声,华韵书画协会和冈底斯文华苑带来了书法表演

 

同时校团委土登吉美老师和搭档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弹唱

 

最后,端午节的一件大事,吃粽子!社团联合会为每位到场的观众们准备了粽子,满满的祝福和温暖。“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至此“民大版端午节”就结束了。

少年佳节倍多情,老去谁知感慨生;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我们因节日坐在一起,由熟悉到陌生,留下的是欢乐,更是一种幸福。在传承传统习俗之余,节日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让我们聚在一起,祝大家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