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西藏歌舞团民族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8-12-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104

 西藏歌舞团民族交响乐

音乐会在我校精彩呈现

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恰逢中秋佳节之际,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校广大师生的亲切问候。9月21日晚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民族乐团带来的大型民族交响乐西藏春天》音乐会在校文体馆精彩呈现。学校领导、歌舞团领导、咸阳市有关领导、西安办事处驻咸阳干休所离退休同志及20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西藏歌舞团党委书记安贵民进行开场致辞。他首先为我校六十华诞和喜庆中秋佳节送出了诚挚的祝福,并对我校教职工为西藏和平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他由衷的赞扬了我校由西藏工学到西藏民族学院再到西藏民族大学的卓越发展历程。随后,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进行致辞。首先,欧珠书记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西藏歌舞团远赴我校慰问演出;赞扬了歌舞团建团60年来,坚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艺术传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最后在我校60校庆之际,勉励民大师生秉持民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深入实施推进“民大2020”计划,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整场音乐会在国家一级指挥家边巴的指挥下正式开始。音乐会现场共进行了十四个极具民族色彩又不失交响乐风采的乐曲演奏和演唱,来自自治区的多优秀歌唱家、演奏家接连登场,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音乐会的节目既有极具民族色彩的管弦乐《走进西藏》,《欢歌起舞》,又有陕北特色的二胡独奏《弦子舞曲》,更有女声独唱《故乡的情怀》。

男高音尼玛次仁带来的独唱《雪域青年》悠扬动听;笛子与唢呐在舞台上伴随歌声起舞的《扎西德勒》欢快喜庆;女高音歌唱家德西美朵领唱的《天路》动人心魄;此外还有民歌联唱、管弦乐《喜马拉雅欢歌》、次仁央宗的女声独唱《雪山我生长的地方》、著名演奏家边巴扎西、多吉带来的笛子、唢呐与乐队《扎西德勒》最后,音乐会在德西美朵领唱的一曲《西藏春天》让全场的氛围达到高潮。值此,这场充满民族文化内涵的高雅文化盛典在全场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我校喜迎六十华诞,恰逢中秋佳节之际,歌舞团带着精彩的演出前来慰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全校各族师生的关怀关爱。一场高雅文化盛典侵染了学校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郁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