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中尼青年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198

 我校成功举办中尼青年文化交流会

为加强中尼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互相了解,深化中尼友好关系,我校组织了第四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并于10月23日晚8点,在负一层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中尼青年文化交流会。

交流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艳、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的九名学员,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联谊会由我校邦锦梅朵艺术团和民族歌舞社团负责演出,现场由夏百娜老师担任翻译。

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胡艳老师致辞。她介绍了本次交流大会的概况,对尼泊尔贵宾表示了真挚的问候,并表示通过交流会使中尼增进互相了解,深化了中尼关系。

之后,尼泊尔方面代表萨宾·卡亚珠致辞。他指出,研修班全体成员代表了尼泊尔的不同政党,他们对于此行所感受到的良好文化氛围和健全的管理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尼泊尔的民族景点、地理环境历史以及本国发展,并展示了尼泊尔独特的风土人情。


活动最后,尼泊尔的雅苏·库马里·拉马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一支尼泊尔舞蹈,展现了尼泊尔特有的风情。          紧接着,我校邦锦梅朵艺术团和民族歌舞社带来了精彩的歌舞。具有别具一格艺术特点的藏戏;绕梁的古筝,典雅的汉服——经典曲目《梁祝》让现场观众体验东方古老文明的悲壮爱情;舞蹈《卓玛》歌曲《贡布酒歌》以及藏舞《扎西德勒》让外宾们感受到了藏族歌舞的魅力;歌曲《贝加尔湖畔》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交流会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民族文化特色浓郁,联谊会在全场围圈跳锅庄的欢乐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加深了我校师生对尼泊尔的了解,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深化了中尼友好关系。

(文:李悦/图:亢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