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秋之实”系列活动—双语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64

 “秋之实”系列活动—双语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诗歌是文学殿堂里一颗璀璨的明珠,诗歌是闪烁的星辰,让夜空不再暗淡。

11月10日晚7:30,由未来教育学社举办的双语诗歌朗诵比赛在校负一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万宝,教育学院指导老师刘婷,以及社团联合会、雪莲同心社、未来教育学社、民大青年(藏文版)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严谨的评分后,比赛结果也新鲜出炉:阿妞和旦增央珍摘得冠军,边旦曲珍和次仁康卓获得二等奖,陈翠萍、达瓦顿珠、索朗普尺获得三等奖,白玛旦增、白玛旺加、普布卓玛、贡确获得优秀奖。

比赛以一场热情奔放的藏舞《热巴舞》开场,为活动营造了热闹、轻松的氛围!接着,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开始了。各位选手按照提前排好的上场顺序依次上场朗诵,为观众带来了热情高昂,饱含激情的朗诵表演。


其中,有歌颂爱情的《致橡树》,有饱含真挚爱国情怀的《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有坚定的志向《起航》。朗诵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同语言融合碰撞的独特魅力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意犹未尽。最终阿妞和次旦央珍两位小姐姐斩获桂冠。比赛期间,主办方特意设计了互动环节,利用猜歌和问答、现代舞串烧以及合唱歌曲《迎酒欢歌》等一系列小活动,用来活跃现场气氛和减轻选手的比赛压力。

比赛最后,谭万宝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赞扬了今天场上出现的藏汉英三语朗诵的亮点,并肯定了选手的语言功底,同时针对比赛中同学们暴露的不足加以指正,并勉励同学们多多积极参与各类课外活动,用一次次的小舞台去锻炼自己。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民大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多彩青春。

                                                 (文/图:民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