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舞蹈作品在第28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99

我校舞蹈作品在第28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7日晚,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28届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团委报送的《鼓舞西藏》荣获本次大赛银奖,《雪莲绽放》荣获优秀表演奖。

《鼓舞西藏》由邦锦梅朵艺术团表演,藏青、金红色的服饰,整齐的鼓点,完美地融合了西藏民族民间舞蹈卓舞和热巴舞的特点。男生的卓舞刚健豪放,气势磅礴,展示了舞蹈艺术的阳刚之美;女生的热巴舞集动作、韵律、技巧、节奏于一身,各方面相互协调,因难见巧,两者相得益彰,舞台上绽放出独特的魅力,充分展现了西藏人民的豪迈,和对西藏地区阔步向前发展的自信,迎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雪莲绽放》由邦锦梅朵艺术团和教育学院学生共同演绎,演员们的舞姿轻盈优雅,随着音乐的缓缓流淌,手掌中的雪莲慢慢绽放,在肃穆的音乐中,交相辉映的淡蓝色、乳白色与碧绿色,表达了藏族人民对雪山、对雪莲的尊敬。

比赛结束后,陕西广播电视台对我校艺术团成员达娃扎西进行了采访。达娃扎西向记者介绍了西藏的民族民间舞蹈卓舞和热巴舞,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本次舞蹈大赛,既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貌,更是对藏族舞蹈及藏族文化的展示和传承。

 

                        (文、图:民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