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欧珠书记在“民大学子学贺信”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48

欧珠书记在“民大学子学贺信”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12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欧珠来到“民大学子学贺信”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座谈现场,倾听学校40余名团学干部、学生组织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感想、感受和感悟,殷切勉励他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爱国爱校,努力学习,服务同学,锻炼成才,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学校党(校)办主任张宏伟、团委书记李英参加,团委副书记旦增罗桑主持交流座谈会。

欧珠首先听取了同学们的交流发言。欧珠指出,同学们的发言充分体现新时代民大学子的新风貌、新担当,很受启发,令人鼓舞!欧珠强调,在学校60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对每一位西藏民大人来说,这是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历史时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尤其是西藏高等教育的亲切关怀,对西藏民族大学的特别厚爱!欧珠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谆谆教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民族师生的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民族师生的血脉!


欧珠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情况。全校师生纷纷通过党支部、团组织、学生会、主题班会、征文、书画展以及赴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充分利用校内广播、网络、微信、“易班”新媒体等途径,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表达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欧珠充分肯定了学校团委、各级团学组织、各社团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同学们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尤其是今年的校庆、“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对取得的成绩予以特别表扬。欧珠就深化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传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精神,争做新一代民大学子;二是结合学习总书记给玉麦乡卓嘎姐妹《回信》、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精神和“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主题教育活动等,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三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欧珠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团的工作、团学组织工作和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确定位,明确职能。坚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团的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一一八三四三”育人模式,以人为本,以“本”为本,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二是创新发展,突出特色。学校学生组织紧密结合新时代精神,切实发挥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功能;社团组织要借助内地优势,转型创新发展,发挥民大特色,打造民大精品;三是立足服务,发挥优势。团学骨干是搭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学生的重要力量,不断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关心祖国、热爱西藏、民族团结的先进和先锋。

(文:校办、团委/图:胡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