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在各级团学组织中广泛开展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切实开好主题团日活动及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089
各学院(部)团总支、附属中学团总支、社团联合会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做好关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15日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入开展“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西藏民族大学第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18年“秋之实”校园文化活动方案》,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认真学习贺信精神,切实开好主题团日活动及项目申报工作。
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贺信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为路径;以演讲、小品、朗诵、知识赛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以引导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深入解读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掌握每封贺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目标。通过贺信学习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深刻领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基本内涵和民族特色,从而达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8日——10月28日
三、活动主题
    民大学子学贺信
四、活动对象
全校各班级团支部,各社团团支部
五、活动形式
依据《西藏民族大学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全校所有团
支部全面覆盖“四个一”活动。
1.开展一次“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校团委将开展党委书记与青年团干部“一月面对面”深入学习贺信精神专题学习会,各团委要与团支部委员开展“面对面”带领广大团干部深入解读贺信。
2.开展一次创新品牌“三特”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务必坚持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学校特点。各团支部采取支部会、交流会、讲座、展览、放映会、朗诵、演讲、小品、社会实践等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的自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鼓励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4.开设一个贺信学习主题版块,至少有一项线上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团委新媒体官方平台将开设#青年一起学贺信#、#一图读懂习大大贺信#等专栏,打造原文学习、资料查询、心得分享的交流共享平台。各团支部要利用qq群、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广泛宣传活动,并积极参与校团委官方微博(“民大青年”新浪微博、“西藏民族大学团委”腾讯微博)、微信平台(M-Y-are-young民大青年)话题讨论。所有活动及学习成果及时@民大青年、@西藏民族大学团委,向“民大青年”微信平台提供素材,实现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日常化、长期化。
六、活动分类
    1.自主开展类
各团支部应选择合适的分支主题,并根据本支部的需求或遇到的问题,自主组织、合理实施团日活动,各学院(部)团总支、社团联合会团总支指导、监督支部完成团日活动,在继承传统有效做法的同时要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力求贴近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认知习惯,并保证每个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开展至少一次团日活动。
    2.立项申报类
各团委可选择本单位中1个特色活动方案参与申报立项,申请立项的团支部要提出书面申请,认真填写《西藏民族大学“民大学子学贺信”精品团日活动立项表》(附件1),加盖团总支公章后于10月19日下班前上报至团委组宣部梁军莉处,电子版上报邮箱:183581559@qq.com。
校团委将对推报的活动申请进行评审,给予择优立项资助。资助金额以核定后的合理预算金额为准(不超过500元上限)。项目经费的支出范围包括材料费、网络费、宣传费(打印、复印)等,须提供正规税票凭据,项目负责人和支部所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对经费的使用进行审核并签字,交由团委报销。
结题验收前需提交项目开展的各项材料,包括总结报告、经整理归类的原始记录以及图片、视频等各项成果支撑材料和电子文档。
     
附:1.“民大学子学贺信”精品团日活动立项表》
2. 《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
3. 《国家民委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
4.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政府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8日
 
 
附件1:
民大学子学贺信精品团日活动立项表
活动名称
 
支部名称
 
支部人数
 
活动负责人
 
联系电话
 
活动时间
 
活动实施
步    骤
 
活动目的      及预期效果说明
 
 
 
 
经费预算
 
   
          
 
 
 学院团总支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预审结果
预审通过,同意作为团委资助项目□
预审不通过□
 
校团委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