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医学部开展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7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医学部团总支于3月30日晚在A106召开了“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学办辅导员张相荣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朝气蓬勃的团歌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激情,激发了同学们无限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中,白玛仁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背景和“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的历史意义。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加强团结,反对分裂,为西藏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记录西藏民主改革历程的短视频《西藏今昔》,视频重现了1959年民主改革前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真实面貌,揭露了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和残酷,生动反映了西藏实行民主改革的必要性和进步性。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的感触颇深,纷纷举手发言。王浩同学说:“我来自河南,在这里,我交到了很多藏族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我喜欢上了美味的藏面、香甜的酥油茶,也进一步了解了西藏,西藏能有今日的繁荣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共同建设美丽的新西藏”。旦增同学说:“观看视频,我想起了爷爷常说的‘新西藏的孩子们是在幸福中成长,有学上,不愁吃、不愁穿,还有三包等各类惠民政策,这在旧西藏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我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有用的新西藏建设者。”顿珠桑旦结合自己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亲身感受。他表示,同学们要时刻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意志坚定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美丽民大
西藏60年不平凡的发展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一致表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共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文:张相荣,图:康佳,审核:梁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