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学校举办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同心梅朵民族团结锅庄舞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34

学校举办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同心梅朵民族团结锅庄舞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

    328日晚上730分,我校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同心梅朵民族团结锅庄舞展演活动在操场举办。活动嘉宾有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咸阳市政府秘书长白梓辰,渭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东,秦汉新城管委会招商局姚永社,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咸阳干休所党总支书记王琦,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咸阳干休所所长候科宏;参加活动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展演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主持。

 

 

 


参会领导

 

扎西卓玛致辞,她提到,学校历来非常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并贯穿育人的全过程,希望全体团员和各族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努力营造相互热爱、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民族团结和谐氛围,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基础,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以崭新的工作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扎西卓玛致辞

展演活动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歌声、动人的旋律、真挚的情感将展演活动的气氛烘托起来。紧接着民族歌舞社带来的藏戏《扎西秀》将现场观众引入舞蹈的海洋。本次展演活动由各学院(部)、邦锦梅朵艺术团和民族歌舞社带来的《多彩的生活》《吉祥锅庄》《羌塘那曲锅庄》《鼓舞西藏》等15个节目构成。表演中,伴随着激昂的旋律,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参赛学生们跳起多姿多彩的舞蹈,尽情展现了锅庄舞的魅力。学生演员们将街舞、民族舞、现代舞等舞蹈元素融入锅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演活动最后在所有演员共跳的千人锅庄舞大联欢中圆满落幕。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勇谈到,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上午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有很多感触: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这样的沧桑巨变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借今天这个喜庆的日子,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自区内的同学们来到民大,攻读学业、接受高等教育,今后还要奔向西藏,建设美丽西藏。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部2015级学生顿珠桑旦说,我是生在国旗下,长在国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的家乡也是西藏的一个边境县。作为边境县农牧民家庭的孩子,我切身地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享受国家的三包政策和国家的补助。西藏的民主改革对我来说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也不会看到那么大的世界,也不会来到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决定毕业后回到家乡,继续把我们美丽的西藏建设得更好。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勇


医学部学生顿珠桑旦


新闻传播学院姚嫆


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学生姚榕表示,在两年半的大学生活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3·28”这个日子的重要性,无论是从昨晚开始在朋友圈不断刷屏的《摇篮》快闪,还是今天早上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升旗仪式,都让我身为民大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我也非常愿意为建设美丽新西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加此次锅庄舞展演的同学有藏族、汉族、门巴族、满族等数十个民族的同学,大家心连心、手牵手,用艺术的魅力展现了民族团结精神,感染了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发了大家的爱国心、民族情。

(文:李陈俊桥、闫沛沛/图:胡建彬、胡雨/审核:李英、旦增罗桑/编辑:付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