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首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五四晚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11
我校首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五四晚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5月4日晚在央视一套播出,我校邦锦梅朵艺术团登上央视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今年恰逢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一年。此次演出受到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统筹安排,各单位积极协调,校团委负责具体实施,多次对接中央电视台导演,商议节目的编排,并为导演提供节目素材,最终确定我校参演《我和我的祖国》和《点赞新时代》两个节目,由校团委黄维担任艺术指导。
 


 
4月23日,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与央视导演一起,圆满完成两个节目在我校的外拍。《我和我的祖国》外拍部分由我校邦锦梅朵艺术团演唱,同学们深情演绎了这首旋律优美动人、歌词朴实真挚的歌曲,表达了我校各民族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点赞新时代》外拍部分由民族歌舞社、邦锦梅朵艺术团和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00名演员组成,以藏族传统歌舞——锅庄来表现,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各民族学生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4月24日—5月3日,校团委黄维带领邦锦梅朵艺术团成员在中央电视台圆满完成我校参演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和《点赞新时代》的录制。录制期间,尽管经常排练到凌晨两三点,但是大家没有半句怨言,纠正台风、调整舞姿……大家尽心尽力地排练,力求将每个细节做到极致,将民大人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全国观众。



  
本次晚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国大中学生群体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为主体,通过展示富有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的文艺节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我校的此次参演,不仅展示了学校美育教育的优秀成果,同时也是民大人对五四百年的献礼。致敬五四百年,青春再次出发,民大人将展示时代风貌、逐梦扬帆、不负韶华。
 
 
 
           审核:李英   文\图:邦锦梅朵艺术团、民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