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之“青年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52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之“青年讲坛”活动

53晚上,校团委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讲坛”主题分享报告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医学部学生会主席顿珠桑旦,他给在场师生作了《用梦想点亮青春》主题报告。各学院(部)团干、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顿珠桑旦同学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中难忘的经历和启发,讲述他的梦想和青春。分享会内容主要由四部分组成,讲述了感恩之心是学习的动力,曾经家境贫寒,学习无动力,因为得知母亲患有疾病,一颗感恩的心终被苏醒,选择努力读书,改变命运,回报父母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党的关怀离不开求学之路,学业生涯中,因为国家的各种资助政策,才完成了求学之路,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积累的经验方法及技巧,通过自己取得的成绩,阐释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讲述了担任学生干部和社团负责人期间所见所闻所做,分享了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和方法;他用自身的点滴经历,讲述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如何践行拥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细处着想,点滴做起,让团结之花,绽放在美丽民大。

分享会最后,他希望每一名同学能够将大学生活过的充实且有意义,让梦想点亮青春,让奋斗的青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

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努力将自己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在广大师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营造爱国爱藏爱校、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简介:

顿珠桑旦,男,中共党员,医学部2015级临床本科2班,现任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中荣获“提名奖”2018年被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和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文:旦增罗桑  图: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