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暨2018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75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暨2018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

春夏之交,活力无限,青春激昂,歌声嘹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5月4日,西藏民族大学庆祝五四100周年表彰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同志与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李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大会对第15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对获得2018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进行了主旨讲话。他对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为了更好铭记和弘扬五四精神,践行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殷嘱托,落实吴英杰书记在西藏自治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深刻领会精神,牢记殷殷重托;秉承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

 



会上,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法学院嘎玛曲宗同学,获奖单位代表新闻传播学院杨银冬同学,五四红旗团总支代表附属中学团总支书记马科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进行了校级学生组织授旗交接仪式。

 

 
最后,在场领导和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宣誓由校学生会主席仁青登巴同学领誓,邦锦梅朵艺术团合唱团同学领唱。
 


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歌中结束。
 
“五四”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旨在贯彻落实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建校60周年发来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吴英杰书记在西藏自治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选树、表彰先进典型,让五四精神深深融入广大青年师生的血液,带动更大的青年师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是要不断赋予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就是要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积聚青春正能量,做“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时代好青年,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及“2020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闫沛沛
图 民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