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医学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3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79
医学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开展“丽春五月,医展风采”系列活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救和他救能力,5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医学部医疗保健协会在学友超市门口开展医学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富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医学部党委书记周伟团、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亮等领导共同观摩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包括生命体征检测、心肺复苏、伤口包扎三项急救内容,培训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各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同时模拟紧急事件现场,指导大家利用综合模拟人进行实操演练,及时提醒和纠正操作中的错误,以强化学生的兴趣和应急反应能力。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项目中,培训人员仔细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判断环境是否安全、判断患者是否心跳骤停,以及确认之后的急救措施,同时还对急救过程中打开气道、人工呼吸、人工循环等步骤并做了现场示范,并提醒每一位同学要把急救知识记在心中,为在危急关头展开救援做好准备。在最后模拟演练中,培训人员亲身示范,随机选取学生现场演练,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实施急救中的心态、时间、信息、方式方法的重要性。现场交流互动十分踊跃,参加培训的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操作要点,表现出极大的学习兴趣。医学部18级临床本科4班扎西罗布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急救知识培训了解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以后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增强了奉献互助的服务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急救的重要性,同时为我校师生普及了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能力和心理素质,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对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张相荣,图:高欣语,审核:梁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