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校团委与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摩高水平足球赛事
发布时间:2019-05-1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71
校团委与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摩高水平足球赛事
为促进我校足球水平的提高,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校团委与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摩了3月23日15:00在咸阳奥体中心举办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杯赛(女子)陕西队迎战北京北控置业队的比赛。体育学院组织校男子足球代表队、足球专项班共近五十名同学观看学习了本场比赛。


 
 入场仪式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时,我校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歌声对国旗行注目礼。体现了我校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增进民族自豪感、国家认同感,也是一次深刻的“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教育
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同学们在互相交流中观看比赛,足球是需要团队配合的,必要的配合是足球比赛制胜的关键,使学生体会、享受着足球的乐趣。领略了足球风采的同时,也读懂了默契是彼此间的信任,坚持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本次观看比赛的同时还要求足球专项班学生对足球裁判法进行学习,观察足球裁判员的手势、跑位与裁判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学生们了解最新的足球比赛规则以及如何成一名合格的足球裁判员。


通过这次的观赛学习,使学生学到了团队配合,增强团队意识,更重要的是,团队配合意识不仅限于足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拥有团队意识是极其重要的。团队配合也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增强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本次观摩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们深刻理解当今生活的幸福、是对祖国取得改革开放伟大成绩的深刻体验、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文 张亮 图 杨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