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附属中学邀请退休老教师张作生与青年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读懂中国”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181

附属中学邀请退休老教师张作生与青年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读懂中国”交流座谈会

根据《西藏民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附属中学提前谋划、精心安排,5月20日下午组织青年学生与退休老教师张作生副教授结对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交流分享老教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团总支书记马科,青年学生代表40余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作生副教授根据自己求学及工作的亲身经历,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风趣幽默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位朴实的老教师参与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真实感悟,虽然几十年过去了,但一切都历历在目,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老教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扎西拉姆总结讲话:“学习是一种习惯,专业是一种坚持,生活是一种态度。张作生老师不仅是老教师,更是我们的长辈,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学习老一辈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将精神内化为学习的动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扎西拉姆代表附属中学向张作生副教授表示感谢并敬献哈达,合影留念。


后期,附属中学还将邀请张作生副教授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附中分党校、少年团校)的学员们做专题讲座,深入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文:马科/图:明杨/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