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管理学院团学组织青年学生开展 “穿越时空隧道,寻根寻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76
管理学院团学组织青年学生开展 “穿越时空隧道,寻根寻魂”主题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为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民族团结重要阵地的作用,在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之时,青年志愿者管理学院分会在管理学院团总支的安排下,于5月18日组织各族青年学生赴咸阳市博物馆,开展“穿越时空隧道,寻根寻魂”主题实践活动。

 
    5月18日上午9点,青年学生们对博物馆内的秦咸阳历史文物陈列,西汉三千彩绘兵马俑陈列,咸阳碑石陈列,宗教文物陈列,以及咸阳出土历代马俑珍品展等相继进行了参观,并做了现场感受分享,撰写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作为民族团结重要阵地的作用,使活动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引导成员成为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者和传承者。
          
    文/图/审:廉雪洋/刘钰呈/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