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学生在“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西藏自治区第四届“书香西藏”暨西藏自治区
发布时间:2019-05-2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69

我校学生在“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西藏自治区第四届“书香西藏”暨西藏自治区
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
比赛上斩获佳绩

    2019年4月21日,西藏自治区第四届“书香西藏”暨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诗歌朗诵比赛在西藏报刊出版中心举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播音主持艺术本科班学生于肖朗诵的《等你来读,三月的风;等你来读,四月的语!》荣获汉语组的冠军。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本科3班的西日翁姆朗诵的《New Era New Tibet》荣获英语组的冠军,新闻传播学院学生2016级播音主持艺术本科班学生阿旺卓拉朗诵的《厉害了,我的国》荣获藏语组的季军。

全区7所高校派出参赛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藏汉英朗诵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藏语朗诵,选手们质朴的家乡语言,以真挚的情感向祖国母亲抒发了浓烈的爱。紧接着进行的是汉语朗诵,选手们有的歌颂英雄警官催人泪下的英勇事迹,有的颂扬励志唯美的传统诗歌来致敬社会主义新西藏,还有的赞颂在改革春风中迎来的西藏社会的辉煌巨变,情感真挚,引发观众共鸣。比赛最后进行的是英语朗诵,选手们以震撼心灵、感人至深的诵读表达了对祖国对新西藏的热爱及赞美之情。

为参加此次比赛,校团委进行了精心的选拔,并邀请文学院周德清老师对汉语朗诵的文稿进行撰稿,外语学院的马馨怡老师对英语的文稿进行修改。同时,邀请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专业王彪、王婧超老师对学生的发声、背词、台风等专业问题进行指导。参赛的学生们更是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不断进行脱稿训练,最终不负众望取得好成绩。

此次的诗歌朗诵会是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报刊出版中心、共青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承办,西藏天利文化传媒集团、雪域萱歌、卓梦教育协办。其举办为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营造全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彰显西藏大学生新时代风貌,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育人功能,提高我区大学生综合素养

 

 

 

 

 

 

/图:马千芸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