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民大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54

民大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族师生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形式,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领悟五四精神内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同志、团委学工负责同志、各学院(部)辅导员、团干部与青年团员代表35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各学院(部)分别组织学生在教室、宿舍利用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鼓舞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纪念大会结束后,学校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感受和认识。

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说,五四运动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五四精神”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今天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当代青年更有底气和力量去加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队伍,也更有能力和条件助力西藏的民主改革,让流传百年的五四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阶段继续燃烧,让流传百年的五四精神在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年的进程里涌动。

法学院团干部陈雁鹏老师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人心。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大学生更是中坚力量。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有了这种责任,工作就有了动力,我们将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部团干达旦增老师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一是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培养一名又一名的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优秀接班人!”

管理学院团干仁旦旺姆老师说:“作为一名民族高校的团的干部,必须了解到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是感恩前人栽树的情怀和后人惜树的品德。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要坚持继承五四精神,不辜负英雄的寄托,不遗忘历史的重任,将中华民族的使命进行到底,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

法学院辅导员廖雪娇老师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重温了一百年前中国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和思想启蒙运动;作为一名立志成为学生人生导师、知心朋友和引路人的辅导员,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学生树立远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做时代追梦人。

文学院学生张森林同学说: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解放军基层部队的战士我对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充满信心。习总书记讲话激动人心,这必将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于时代热潮,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我将在军营履行青年责任,牢记‘五四精神’,争当新时代的‘新青年’”。

学生创业先锋罗布旺杰说:“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的要求,继续创新创业。现在党和国家都给我们青年人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青年学生们要赶紧行动起来,在实践中开拓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更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青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新闻传播学院的王瑞同学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能力,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自治区优秀团员代表于嘉伟说:坚定跟党走,就是我们青年人的航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榜样,做先锋,继续增强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本领,扬起梦想的风帆,向着未来出发远航

教育学院学生旺久多吉:“在党的带领下,西藏群众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我们永世难忘。作为新时代的雪域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导,弘扬“五四精神”,现在要努力学习,将来要扎根雪域,为家乡建设献出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