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顺利举行第五届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9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48

我校顺利举行第五届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西藏民族大学第五届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于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部)学生骨干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由讲座报告和外出实践两部分组成。讲座报告分别邀请熟悉学生干部队伍,拥有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的党政领导、擅长于公文写作的教师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学生干部具备的能力素养,工作方式方法,就业创业理念转变等主题进行了培训和交流分享;外出实践部分结合学校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骨干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和陈炉古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梁军莉以学生干部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的组织与协调”为题,阐释学生干部作为校园文化活动中的生力军,就活动策划、活动实施、活动总结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尤其是学生组织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避免活动趋于形式化、娱乐化指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宣传部新闻中心张翠娟“全媒体时代,校园媒体人应具备的核心能力”为题,通过全媒体时代下的校园媒体格局新闻采访与写作的核心能力两个问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以常见的实际例子,阐释了新闻作品的题材,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及消息、通讯的标题、导语、主题、结尾等内容撰写。

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代表益西桑布、张晓墨、冯立军于嘉伟,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针对学生干部如何提升组织、协调、沟通等能力、培养创新性思维、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希望在场的学生骨干,能够继续保持责任担当意识,为母校的学生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联合学工部,组织带领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易班工作站、艺术团等8个学生组织,共49名学生干部,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和陈炉古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千年炉火不熄的陈炉古镇,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让参加活动师生深刻体会到“照金精神”。

培训班的开展旨在提升我校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增强各组织学生骨干的归属感和责任感。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下发《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打造一支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政治坚定、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学生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