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学生社团在西藏自治区十佳社团的展评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37

我校学生社团在西藏自治区十佳社团的展评比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主办,西藏农牧学院团委承办的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庆民主改革、秀魅力社团”西藏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评比结果出炉,我校冈底斯文化苑荣获二等奖,国学联盟荣获三等奖。

社团评选以为喜迎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为主题,通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评比,最终我校的冈底斯文化苑和国学联盟荣获佳绩。

冈底斯文化苑旨在于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促进民族团结教育,结合学校地处内地实际,让其成为内地学生了解西藏传统文化的窗口。文化苑有每周周未藏文课、每学年的演讲大赛、诗歌朗诵大赛、冈底斯知识竞赛、书画大赛、 藏汉文打字比赛、民族文化节、作文大赛等精品活动。国学联盟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精读文学、精品国学、传承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的学习精神。国学联盟主要特色活动有剪纸活动、诗词大赛、成语大赛等。

此次比赛为我校学生社团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彰显了社团的文化育人塑人功能,使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同时深度挖掘西藏高校社团文化,展示社团开展的特色活动,凸显西藏自治区高校社团文化魅力。

(文:李陈俊桥/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