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团委召开学生社团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63

团委召开学生社团改革推进会

621日晚七点,学生社团改革推进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教师代表及学生社团负责学生参,会议由团委实践部副部长李陈俊桥主持。

会议开始,李陈俊桥老师提出此次进行社团改革推进的原因,并通过回顾过去社团联合会的成果与经验教训,分析现阶段社团自身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的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与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使我校学生都能深刻感受到“在民大,社团是一种生活方式”。任何优秀的组织都离不开一个高效运行的团队,各社团需要进一步合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科学社团管理,积极打造一支团结向上、凝聚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各部门各司其职,互相合作,将社团工作推向一个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台。

随后团委书记李英进行总结性讲话,肯定了我校社团联合会过去一年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并重点强调如何做到社团改革,将社团改革内容做了全方位详细的解释与分析,要求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进一步推动高品位、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同时要求学生社团与社团联合会每个组织都要勇于创新,不断开展内涵丰富、积极向上的社团活动。学生社团联合会要着眼于培养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和文化素养,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要不断探索符合高中学生身心特点的活动形式,通过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社团活动,展示社团风采,掀起社团文化的高潮,促进社团活动品味的提升和精品活动的涌现。目前,我校共有四十余个各式各样的社团,重点要求将同类型社团进行整顿合并,成为更加具有凝聚力、爆发力的社团。同时使社团数量不超过学生数目的千分之四,各社团人数不超过百人。并将按星级评级将社团分为五星社团,促进社团进步,真正做到精简社团,保证社团平衡、稳定、可持续发展。

文:李陈俊桥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