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我校开展2019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10-07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79

我校开展2019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节开幕式

暨学生组织社团招新巡礼

9月28日上午10:00,由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联合主办的2019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学生组织招新巡礼活动在我校操场顺利开展。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学院一千余名师生莅临现场并观看本次巡礼展示。

活动由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大学生生活文化站、邦锦梅朵艺术团、大学生创业就业协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易班以及43个学生社团参与,于28日9:00—18:00、29日9:00—14:00持续开展,以展板、讲解和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广大师生体验社团文化,感受校园氛围。

活动开始,首先由校团委领导李英书记介绍本次校园文化节和学生组织情况。接着由副校长史本林致本次活动的开幕词。他提出,希望我校全体师生能紧扣“不忘初心 奋勇前进”的活动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中去,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打造精品活动,给广大师生带来美的享受、成功的启迪、艺术的熏陶。吸引广大学生到活动中体验人生的自信与快乐,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史本林副校长宣布本次校园文化节正式开幕。活动中,首先由主持团和各学生组织代表进行展板讲解,欧珠书记认真聆听了每一展区的相关讲解及活动介绍,对我校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给予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学生社团要坚持创新创业方向,引导更多同学参与到研究学术中来,社团要服务大局,成为同学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本次展示内容包含传统文化、科技创新、学术专业、文体展示、健康生活、国防教育、体育、志愿服务、创业就业及新媒体十个类别。期间,创新就业协会和创新学社的无人机、智能机器人、航模以及机械加工设计的科技展示,以“鼓舞西藏”、“古筝串烧”、“巴塘玄子”等为代表的文体类节目和社会工作者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代表的志愿服务等不同类型的展示活动,全方位、多方面的向我校师生展示了民大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期间,陕西省电视台就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和社团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贺信精神,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目标,为各学生组织及社团注入了新鲜血液,展现了学生社团的鲜明特色和创新创造力,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展现了民大学子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文:李陈俊桥   图: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