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开展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春之华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5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276
各学院(部)团总支、附属中学团总支、社团联合会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校庆贺信精神的一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文化生活,创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提倡各学院(部)结合自身专业,以“春之华”校园品牌活动为基础,进一步打造富有浓厚学术专业特色的“一院一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团学组织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工作主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文化节活动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和宗教观,牢固树立唯物论和无神论,把专业知识与活动相结合,引导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现定于3月28日至4月28日期间,在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春之华”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由校宣传部指导、团委主办,由团委各部门、各学院(部)团总支和各学生组织承办。
三、活动安排
1.“春·新时代”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3月——5月
活动内容:“春之语·奋进新时代”征文活动;“春之韵·描绘新时代”书画展;“春之思·赞美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春之风•走进新时代”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活动。
承办单位:各学院(部)
2.“学贺信 感党恩——同心梅朵”锅庄舞大赛
活动时间: 3月28日
承办单位:校团委实践部
3.民大青年“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网上答题活动
活动时间: 3月28日
承办单位:校团委组宣部
4.“风尚”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1日至4月6日
活动内容:“思证”辩论赛、创新创意项目评选赛、魅力家乡“游”我说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团总支
5.“扬帆当时·大学习”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2日至4月7日
活动内容:爱我中华——“快闪”活动、“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6.“提升信息素养,构建和谐网络”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19日至4月10日
活动内容:信息应用技术培训、信息工程学院辩论赛
承办单位:信工学院团总支
7. “法漾年华”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10日至4月20日
活动内容:考研、法考上岸经验分享会、“践行贺信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法学学术沙龙、“迎春杯”乒羽联赛
承办单位:法学院团总支
8.“乐享研途”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活动内容:“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征文大赛、羽毛球大赛、研究生高水平人才素质拓展
承办单位:研究生院团总支
9.“医展风采”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初至4月底
活动内容:“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团支部团日活动、医学急救知识宣传及心肺复苏校园行、书法大赛
承办单位:医学部团总支
10.“书馨”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9日至4月底
活动内容: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思辨青春,逐梦人生”辩论赛、“立言·筑梦”写作分享会
承办单位:文学院团总支
11.“创青春•育良才”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15日至331
活动内容:“智慧星机器人教育”工作室展示、“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实践活动、学前专业作品展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团总支
12.“阳光传播”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20日至4月初
活动内容:读书笔记展、“美洁家园”文明宿舍评比、参观新校区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
13.“炫出精彩”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22日至4月5
活动内容:民族团结知识竞答赛、会计技能大赛、“学贺信,感党恩”朗诵比赛
承办单位:财经学院团总支
14.“阳光体育·健康民大”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至4月
活动内容: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各项赛事的排练、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阳光周末系列活动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团总支
15.“春之风·走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至4月
活动内容:“美丽家园 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及“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主题分享活动、“春风柔情”——街拍活动、系列学术讲座
承办单位:民族研究院团总支
16.“语”众不同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29日至4月中下旬
活动内容:参加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地区赛)、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文化节
承办单位:外语学院团总支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活动时间不得与正常教学时间相冲突。
2、在活动前期应加强宣传,组织过程中认真落实,活动完成后善于总结。活动结束后第二天将活动简报和图片统一报团委文体部。
3、各学院(部)团总支和学生组织要针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严肃纪律、责任到人,团委将对各团学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并作为年度“五四表彰”的重要评选标准。对组织不认真、落实不到位、活动不积极的团学组织和个人给予取消一年内全校评优选干资格。
4、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工作意识,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团委和新闻传播学院协同完成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