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配音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97

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配音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生活文化站承办的“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配音大赛决赛”在学校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配音大赛邀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副教授朱红老师、文学院副教授周德清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李杉老师、校团委实践部老师李陈俊桥老师、外语学院双语广播指导老师陈茹老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老师付慧莹老师担任评委,共有宝塔队、一群憨憨等共计十四支队伍在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无言以队、duer  duer队、宝塔队分别拿到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在历经前期报名,海选,初赛等环节最终有十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两轮比试,第一轮由进入决赛的十四支队伍自行选取片段进行配音,在第一轮我们可以看见选手们的配音片段中有类似于《加勒比海盗》等经典电影还有《破产姐妹》等经典美剧,让观众好好回味了一把经典影视作品,经过第一轮的精彩角逐,共有无言以队,艺兴队等六队进入第二轮的比试。第二轮比赛,主要看选手们对于比赛的随机应变能力,选手从各个语种中随机抽选素材,现场表演,这极大地考验了选手的配音水平与临场发挥能力。选手们用极高的临场发挥,生动形象的配音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本次配音大赛是校团委“秋之实”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最终圆满完成。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有这方面兴趣特长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参加比赛,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加强了各民族学生之间文化交流。
 
文/图:大学生生活文化站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