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尼泊尔青年代表团到我校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73
尼泊尔青年代表团到我校进行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等相待、和睦相处、世代友好、全面合作”的中尼新型关系,加强民族团结,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我校与尼泊尔青年的友好往来11月21日,团区委统战部部长、区青联常委、秘书长旦增和尼泊尔青年代表团一行12人来到我校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930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校团委书记李英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为前来学习参观的团区委、尼泊尔青年代表团一行12人在校训石前举行了欢迎仪式,扎西卓玛副校长为代表团敬献哈达。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通过听取校史馆工作人员的讲解,查看校史馆图文展板和实物陈列,了解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校61年的发展历程。参观过后,代表团成员热情高涨,纷纷在留言薄里面写下了参观感想
代表团来到学校转型发展重点工程项目智慧教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直播、录播、点播和教学督导平台功能并进行了展示,使代表团成员充分感受到智慧教室带来的变革。
为充分了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成果,代表团来到孵化基地进行参观代表团通过参观印象嘉时工作室文创产品古格梦工作室的藏地扎染、智慧星工作室的乐高机器人、 梦立方工作室3D打印技术等,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直观的认识。
中午11点,代表团一行来到新图书馆,工作人员向代表团介绍图书馆前的团结石,带领大家查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内容,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践行贺信精神的实际情况。随后,在我校图书馆管理人员的陪同下,来宾参观了图书馆的版本库自习室,并详细了解了近年尼泊尔青年代表团来访情况我校图书馆藏书情况
在图书馆参观学习之后,代表团来到了实验楼17层,参观了VR仿真实验室,工作人员为代表团讲解了虚拟驾驶、球幕全息台、270度全息、三维扫描仪、VR大屏幕等高科技产品。代表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了亲身体验,感受高科技产品带来视觉、听觉的冲击,形成了浓厚的现场交流氛围。
中午,代表团来到学校中心花园、运动场观看校园环境。
下午13点30分,代表团来到医学部生命科学馆。工作人员为代表团讲解了展品,讲解过程中代表团成员积极提问,并对胚胎学,脊柱标本展现出浓厚兴趣。
下午14点30分,尼泊尔青年代表团与我校青年代表交流联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尼泊尔青年代表团一进入会场,便迎来了阵阵掌声。联谊会在陕西安塞腰鼓的细密鼓点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联谊会上我校青年学生带来了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民族与世界相结合的歌舞、乐器、书法等节目,迎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期间,尼泊尔青年代表也献唱了两首歌曲,最后联谊会在欢快的锅庄舞中结束。
至此,尼泊尔青年代表团在我校参观学习圆满结束。
本次团区委、尼泊尔青年代表团一行12人来到我校进行参观学习,不仅展现了西藏高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更展现了西藏大学生积极向上,积极昂扬的青春活力。此次的两国青年的交流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两国“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的论述,通过青年的良好互动,为两国建设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贡献青年力量。
 
 
/图: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