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医学部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499
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医学部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17日,医学部医疗保健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部分会组织学生骨干20余人咸阳市颐福阁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院共居住老人30余人,随着冬季的临近,温度逐渐降低,老人们的精神陪伴和保暖用品显得尤为重要。同学们提前为老人准备了热水袋、保暖手套等冬季防护用品。活动中,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美味新鲜的水果,并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献给老人。活泼欢快的舞蹈,深情动人的歌曲,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还通过陪老人散步、下棋、拉家常等方式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拉家常”形式向老人们宣传。活动现场,医学部医疗保健协会的同学们耐心地为每位老人免费进行心肺听诊、测血压、测血糖等相关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指导他们科学合理膳食,倡导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和的健康生活方式。敬老院里到处洋溢着暖人的气氛,欢乐的笑容挂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同学们热情敬业的工作态度、周到耐心的服务、阳光灿烂的笑容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不但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也为同学们搭建了服务社会体现自身才能的机会,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医学专业优势,实现了自我价值,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在实践中践行了志愿者精神。
 
    (文:张相荣     审核:梁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