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快讯
藏汉听写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80

藏汉听写大赛顺利举办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由校团委主办、民大青年(藏、汉版)承办的藏汉听写大赛11月25日中午在学友超市前顺利举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进行角逐。比赛通过挖掘筛选难易程度不同的藏、汉双语文字,由汉字听写、藏文字听写和汉藏互译三个环节组成,三个听写环节同时进行,采取叠加计分制,一组都答对再继续回答另一组。活动期间,展板面前围满了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选手们积极有序地进行比赛。主持人念出词语,“茕茕孑立”、“饕餮”、“不辨菽粟”、“佛龛”……这些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文字,让同学们沉浸其中。虽然会出现提笔忘字的现象,但同学们还是积极参与听写。天气虽冷,但选手们的热情依旧不减。整场比赛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扩展大学生的文字储备量,提升大学生藏汉文字书法水平,展现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文、图/民大青年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