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团讯
法学院、教育学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与宪法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843
法学院、教育学院举行
“弘扬宪法精神,与宪法同行”主题升旗仪式
12月2日清晨,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法学院、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与宪法同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国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以注目礼向国旗致敬。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亮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每年的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藏,为法治中国、法治西藏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刘长亮副书记还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十三个坚持、六个深刻把握为学习要领,掀起学习高潮。同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与贯彻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实践,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
据悉,法学院将于12月初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决策部署,推动全校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权威。
 
文、图:陈雁鹏
                                      审核:刘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