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年志愿者
情系夕阳,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2020-05-1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489

情系夕阳,温暖你我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高尚美德。为了提高大学生尊老爱老思恩回报的美德,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情系夕阳,温暖你我”的活动,志愿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秦都区夕阳红托老中心。天气微冷,细雨绵绵,志愿者们用冻红的手紧紧提着自己凑钱给老人买的零食,天气虽冷,却冻不住我们的热情,一到敬老院,大家就立即行动起来,有的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那过去的故事。有的到宿舍给老人整理床铺、擦洗轮椅、扫地等,有的陪老人游戏,还有我校医学部的同学耐心地为每位老人免费进行心肺听诊、测血压等相关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指导他们科学合理膳食,倡导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和的健康生活方式。敬老院里到处洋溢着暖人的气氛,欢乐的笑容挂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同学们热情敬业的工作态度、周到耐心的服务、阳光灿烂的笑容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不仅为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关注社会特殊群体,懂得感恩,学会服务他人,实现新时代青年的社会价值。
       图文:青协              审核: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