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通知
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0年“秋之实”系列活动之“以思抗疫,以辩论道”大学生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176
 关于举办西藏民族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0年“秋之实”系列活动之“以思抗疫,以辩论道”大学生辩论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在习总书记至我校贺信两周年之际,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展现青年学子的智慧才华和昂扬风采,开拓学生思路,提高思辩能力,增强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发掘培养辩论人才,现在全校开展西藏民族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2020年“秋之实”系列活动之“明辨笃行,不忘初心”大学生辩论赛。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现将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思抗疫,以辩论道

二、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为11月6日

半决赛时间为11月13日

决赛时间为11月20日

三、渭城赛区活动地点:

初赛:T教学楼

半决赛:多功能厅           

秦汉赛区活动地点:

     初赛半决赛暂定于正德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单位:

全校十三个学院(部),校学生会。各组一支队伍参赛,渭城赛区8支队伍,秦汉赛区6支队伍,共计14支参赛队伍。

五、活动要求:

1、报名时每队须报队长一名,负责处理该队的一切事宜,报队员八名,八名队员中必须包括两名少数民族成员,每次上场四人,后备四人。

2、各学院代表队参赛时,团总支书记须到现场观摩指导,队长负责其他参赛事项,各队根据比赛具体时间安排选派观众。

3、每场比赛每队须有名少数民族学生参赛,每场比赛开始后,中途不得更换选手。

4、比赛中各参赛队队员须着正装,少数民族同学须着本民族服装。参赛时辩手言语要与论题相关,且注意文明用语,不得对对方辩手造成人身攻击。

5、根据比赛分值每场辩论赛除评选出获胜方外,同时评定该场比赛的优秀辩手。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1日

参赛人员信息由负责人以电子版形式发送于渭城赛区负责人赵春来(QQ:1938736935 电话:17889114699)秦汉赛区负责人潘杨(QQ:3439259408 电话:15730345663)

(二)比赛阶段

本届辩论赛由渭城赛区和秦汉赛区组成,A组为渭城校区,B组秦汉赛区,小组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

A组(渭城校区)8支队伍

1、小组初赛【8进4】 4场

各学院(部)代表队及校学生会代表队,共8支队伍,抽签两两PK。胜利的4支队伍晋级半决赛赛,

2、小组半决赛【4进2】 2场

晋级半决赛的4支队伍,抽签进行两两PK,胜利的2支队伍晋级决赛。

B组(秦汉校区)6支队伍

1.小组初赛【6进3】 3场

各学院(部)代表队及校学生会代表队,共6支队伍,抽签两两PK,3支胜利的队伍晋级半决赛,淘汰的3支队伍中得分最高者晋级半决赛。

2.小组半决赛【4进2】2场

晋级小组半决赛的4支队伍,抽签进行两两PK,胜利的2支队伍进入决赛的对决。

决赛

  半决赛从两个小组中选取团体评分最高的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注:赛前每场比赛有一位点评嘉宾作现场点评,点评嘉宾由评

委中产生。

七、奖项设置:

每场比赛设优秀辩手1名,评出13人次优秀辩手,最佳辩手5人。(最佳辩手依据各场分值从高到低,从优秀辩手中产生)评定冠军、亚军、季军代表队各一个。

附件:

1、“以思抗疫,以辩论道”大学生辩论赛比赛流程及时间

2、“以思抗疫,以辩论道”大学生辩论赛评定标准

3、“以思抗疫,以辩论道”大学生辩论赛报名表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西藏民族大学学生会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