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赴薛家寨、照金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6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710日,网络中心全体成员前往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第一站是薛家寨革命旧址。我们沿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登上高高的山崖,顺着路标指引参观了¹4号红军寨。每个寨都由沿途的岩洞天然形成,位置隐蔽,易守难攻,同时山崖高耸陡峭,地势险峻,是极佳的革命斗争场所。大家围坐在一处山洞合影留念,感受革命先烈们当时的斗争心情,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斗争中的智慧以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折服。


第二站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前,由拉巴多吉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厅中摆放的珍贵历史文字、照片和实物,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斗争中取得的光辉业绩,也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不畏艰苦、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临走前,全体人员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伟大的革命先烈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生活在新中国的我们才能如此幸福。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国家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校园网服务电话:029-33755190

西藏民族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校园网公众号
智慧民大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