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学生代表队参加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0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23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第9期正式开班。在学校团委的积极宣传组织下,经过团中央学校部层层选拔,我校学生申报项目《井冈山精神与老西藏精神对西藏民族大学办学的借鉴意义——以张国华将军为切入点》,成功获得此次实践活动的参赛资格。19日,我校代表队在法学院刘红旭老师的带领下,从咸阳出发赴江西井冈山基地开展集训和调研。
在接下来的9天内,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和外语学院共计21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将与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全国共26所大学生团队400多位同学一起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和素质拓展等活动。通过走访永新县三湾村、龙源口战斗遗址,参观井冈山大学、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和龙江书院,采访当地村民,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探索井冈山精神与老西藏精神、民大精神的共通共融之处,回溯历史起点,找寻民大气质。
活动结束后,调研结果将以报告和视频作品形式与其他高校共同参与优秀成果的评选。
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四进四信”、落实全团深化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总体部署、深化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的大型主题活动。该项目以全国各高校为单位组队申报,计划安排全国180支社会实践队共计3600余人在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当代大学生重走井冈山,寻访先辈足迹,再温红军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必将有利于我们树立坚定信仰,自觉将个人价值融入到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