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获评两项全国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03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团中央学校部公布了全国高校共青团2015年“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遴选结果,我校信工学院2013级通信团支部“四进四信”知识竞答活动和民大青年媒体工作站团支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经团支部申报、学院审核、校团委组织评选、推荐,团区委遴选、团中央学校部评审,获评高校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 
据悉,全国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优秀项目遴选由团中央学校部于2015年9月启动。活动旨在选树一批有创意、富实效、可借鉴的优秀典型项目,示范引领高校共青团各级团组织更好地组织实施“四进四信”活动。经各地推荐、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差额评定等环节,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四进四信”活动省级优秀项目20个、高校优秀项目180个、基层优秀项目400个。
信工学院2013级通信团支部获奖项目紧扣“四进四信”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座谈发言—分组竞答—试卷答题等四个步骤,组织动员支部全体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主旨明确,形式创新,覆盖面广,取得了突出效果。
“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团支部获奖项目以主动倡导和学生自我教育为出发点、以线下活动与线上发声为两个重要举措,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教育。在线下,学生自发编辑、印制《西藏民族大学大学生网络行为规范》宣传单和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海报,普及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规范和技巧;在线上,借助“民大青年”官方微信平台、“社联微信”平台和“民大青年”加V微博等新媒体形式坚持微信每天有报道,微博每次有互动,在线上倡导网络文明。在宣传中,继续沿用青年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小卓玛”形象,现身说法倡导网络文明,获得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热捧和点赞。
2015年,校团委在全校200多个基层班级团支部和31个社团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以“坚定立场深研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倡导四进四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要求全校所有团支部全覆盖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阅读一批理论书籍、开展一次线上宣传,保证每个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开展至少一次团日活动。陆续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新颖的表现形式、网上网下联动的组织方式、更为普及的受众参与率、更科学的项目申报体系做到团支部及青年团员的100%覆盖,使有形化、经常化的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和进团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