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民族研究院教师马宁入选国家民委首批“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2016-04-05 信息来源:民族研究院 浏览次数:198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首批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共63人入选,我校民族研究院马宁副教授榜上有名。
国家民委遴选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智库建设,推动民族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进程,不断提高民族工作决策研究水平,发现和培养更多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人才,尤其着重于培养政治意识强、学术研究能力突出、建言献策热情高的优秀学者。国家民委将采取优先委托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优先参加国家民委举办的民族问题研究培训班,支持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参与重要调研活动,所撰写调研报告参与“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的评奖活动等方式,支持入选专家开展研究工作。
我校马宁副教授长期致力于民族问题研究,近年来成果丰硕,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出版专著《藏汉接合部多元宗教共存与对话研究》《门巴族、珞巴族非遗保护及旅游开发研究》,在《西北民族研究》《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西藏研究》《西藏大学学报》《贵州民族研究》《西藏日报》《中国民族报》等刊物和报纸上发表文章40多篇,其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民委优秀调研报告奖和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成果奖,其中,一项调研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马宁副教授此次入选,充分体现了我校作为西部边疆民族问题研究重要机构的地位,对民族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与服务社会功能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