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材料


陈全国:不断开创全区网信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4-27 信息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浏览次数:27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不断开创全区网信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会议
4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网信事业的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建设网络强国、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国家安全、实现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密切联系群众、顺应群众期待和需求的有效平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际国内互联网发展大势,明确了我国互联网的发展理念、基本原则、工作重点,为网络强 国建设、网信事业发展指出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以新的发展理念统领全区网信事业发 展。一是思想要明确。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普及服务,降低使用成本,让互联网服务人民生活改善、服务精准扶贫脱贫、服务精神文明建设,让各族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二是事业要发展。科学编制、组织实施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支持互联网技术研发,扶持互联网企业发展,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作用要发挥。充分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让网络成为沟通党心民意的快捷通道,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四是管理要加强。依法加强对网络空间的管理,强化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大力唱响网上主旋律,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五是安全要确保。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要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六是领导要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干部要学习网信知识,提高用网、管网、兴网的能力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优势、密切配合,合力推动全区网信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科学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创新性、实践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始终把宗教问题作为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主动,切实把宗教工作抓紧抓好。二要把握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三要积极引导。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依法管理;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四要创新管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法治宣 传教育,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众的法制观念。五要巩固成果。一方面,要坚持把僧尼当公民、当亲人、当朋友,深入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措施,让广大僧尼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培养教育,努力造就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爱国爱教代表人士。六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进一步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宗教的基本知识,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做好宗教工作的基础。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 力,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