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2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中国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二、时间安排:91—1031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收看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1021日上午

参加人员:校领导及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师生;

地点:五楼会议室、阶梯教室及各学院(部)会议室

责任单位:校办、宣传部、各学院(部)、附属中学

(二)张国华雕像揭幕仪式,老干部、十八军老战士座谈会

时间:915   9:00(揭幕仪式)  

参加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十八军老战士代表、师生代表

地点:新图书馆前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

(三)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1、开学第一堂课(大学生入学教育)

时间:91—911

参加人员:全体在校生

责任单位:学工处、团委、各学院(部)

2、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时间:912     101     7:00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责任单位:校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各学院(部)

3、国防知识教育

时间:912—25

参加人员:2016级全体学生

责任单位:学工处、各学院(部)

4、“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91—1031

方式:以国庆纪念日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开展主题诗歌朗诵、故事汇、演讲比赛、征文活动、同唱长征组歌等。

责任单位:团委、各学院(部)

(四)校内宣传平台

时间:91—1031

责任单位:校内各单位

1、利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LED、微信公众号等新闻信息平台广泛宣传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学校办学精神。

2、每周六展播红军胜利八十周年、建党95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5周年的主题电影。

3、转载区内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专题专栏和中央主要媒体刊发的反映红军长征的背景资料、纪念文章、回忆录、社论评论和相关新闻报道,并及时上报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信息、新闻。

(五)发放学习材料

购置《红军长征纪实》、《长征精神余响践行“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传承长征战斗精神共驻西藏美好明天》、《走好法治长征路》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学习资料。

四、活动要求:

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抓住新学期入学教育的有利时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牢牢把握纪念活动主基调,严把政治关和导向关;要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增强纪念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推动学校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深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