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0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区党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各族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学校转型创新发展战略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在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上,主要是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夯实学校稳定改革发展事业的思想基础;要同“三三六”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进“三三六”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行动纲领,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全体师生党员头脑,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基本制度,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夯实学校稳定改革发展事业的组织基础;要同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问题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学校稳定发展改革事业的工作基础。

二、学习宣传贯彻重点

(一)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稳定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二)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拥护核心、尊崇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并以此指导学校创新转型发展实践,推动稳定改革发展工作。

(四)深刻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作用,掌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准则》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关于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和监督方式的规定,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分别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纪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4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作出的规定,切实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三、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全面推进广大师生党员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党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广大师生党员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采取学习班、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利用各种媒体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好师生党员的学习。离退休党总支要组织好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时间安排:111日——15日,各党支部开展学习。

(二)重点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常委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上率下,作全校党员学习的表率。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每一位中心组成员要撰写学习体会,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原原本本研读《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掌握精神实质。时间安排:113日,党委常委会开展专题学习;119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三)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座谈会

组织专家学者、党务干部、普通党员召开座谈会,进行研讨,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时间安排:1110日。

(四)组织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在本单位为党员作专题报告,带动师生党员的学习。时间安排:从即日起至本学期结束。

(五)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组织校内专家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校内各级党组织、党校开展宣讲活动。时间安排:从即日起至明年上半年。

(六)报送学习成果。各党支部要及时报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年底前报送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总结。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安排。

(二)加强学习贯彻活动的宣传。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时度效的要求贯穿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过程。宣传部要加强对学校校报、门户网站、校园广播的管理和稿件审核,设置学习专题;各单位要及时报送学习情况,通过专栏、党员工作站等学习宣传阵地,营造浓郁的学习贯彻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