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广播 >> 栏目介绍


西藏民族大学广播站录播类节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12-13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28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广播站录播类节目共九档,分别为汉语录播类节目、藏语录播类节目、英语录播类节目。

一、汉语录播节目共六档,分别是《民大之声—走进西藏》《民大之声—光影留声 》《民大访谈录》《缤纷校园》《中华经典》《心乐旅程》。

1、周一下午《民大之声—走进西藏》——介绍西藏的风俗习惯,传统藏族节日、旅游文化、西藏故事等。

2、周三下午《民大之声—光影留声》——精致唯美的音乐文化专栏,介绍国内经典、热度高的音乐,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音乐。

3、周六中午《民大访谈录》——讲述一些西藏和内地的一些励志案例。例如感动中国人物、学校优秀教师、辅导员专家学者、优秀毕业生的故事。以讲故事为主,做成访谈类节目。

4、周六下午《缤纷校园》——谈论校园的一些事情,例如颁发的一些新规定、举办的一些新活动、可以去采访有关人员进行录制。

5、周日中午《中华经典》——介绍从古至今优秀的文学作品。每周一个专题。例如:以鲁迅等人物为主题,或者以中国传统节日如中秋节等一些节日为主题的文学作品,唐诗宋词、名家名作赏析等内容。

6、周日下午《心乐旅程》——卷携墨香的文字,传递温暖的祝福,让青春的思绪在这里飘逸,让青春的记忆在这里存留,让广大师生都可以通过音乐把祝福送给他(),心乐生活,放飞青春!

二、藏语录播节目共二档:《民大之声—跟我学藏语》《格桑梅朵》

1、星期二下午《民大之声—跟我学藏语》——每周定一个主题,围绕这个主题教大家一些词语、简单的句子。两位主播通过聊天的方式,藏族同学教,汉族同学学习。

2、星期四下午《格桑梅朵》

介绍西藏的风土人情、藏语故事、朗诵藏文的经典诗文及诗歌。

三、英语录播节目共一档《Rising star

四、周五下午《Rising star》具体介绍如下:

单周:主要负责播报英语新闻(人物类、科技类)。新闻来源一些英语学习软件,扇贝新闻等。

双周:播放英语优美散文、欧美明星、欧美歌曲等时尚潮流内容以及英美文化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