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2016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6-12-2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1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由团中央评选的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及团队结果出炉。我校团委在此次评比中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我校重点团队日喀则“爱心天使”团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我校“岗尖梅朵”队荣获全国“井冈情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活动,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纳入学校“113843”学生管理模式。校团委在团区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西藏民族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工作方案并面向全校广泛宣传动员,活动采取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两种形式,共收到50余项重点团队课题申报,“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实践课题20项。最终组建了日喀则“爱心天使”团、“岗尖梅朵”队在内的11支重点团队,从“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医疗爱心服务”等方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服务活动。

日喀则爱心天使团作为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之一,是由医学部发起,多个学院学生参与开展的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日喀则市开展以多媒体技术、心理辅导等新型义务支教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基础卫生条件调研。结合自身专业以及在学校掌握的相关知识,为当地百姓奉献爱心,并就当地的医疗卫生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得到的当地百姓的广泛认可。

我校作为“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的发起高校,已连续三年成功申报且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岗尖梅朵”队作为我校参加“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实践的团队,赴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以井冈山革命精神与老西藏精神的联系为课题,寻访老校长张国华将军的井冈山革命斗争经历,深入调研。结合不同专业角度,对革命精神的现实教育意义进行了解析,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让信仰点亮人生”的实践理想。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得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具体化,教育内容全面而丰富。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广大学生通过调研、宣传、支教、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把最新的技术、观念带到群众中间,加深学生的社会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充分认识到自身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更加自觉的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中去。

 

(文:李陈俊桥/图:日喀则爱心天使团“岗尖梅朵”队/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