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学校学生社团建设项目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7-01-06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4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结果出炉。学校《量体裁衣打造校园生活“新方式”——西藏民族大学“一体两翼八面”社团建设项目》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优秀奖。

目前学校现有学生社团45个,社团成员两千余人。社团采取校团委直管和学院(部)团总支分管的二重管理模式,共有文化类、艺术类、学术类等7个类别。社团活动已成为大学生不可或缺的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学校始终致力于使学生社团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与“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为顺应社会和时代发展需要,适应教育教学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探索新型社团管理模式,形成了“在民大,社团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工作目标和“一体两翼八面”的工作模式,“一体”即学生社团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第二课堂”教育重要的载体;“两翼”分别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帮助学生学习生活。“八面”即围绕学生社团重点的思想政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课外学术竞赛、课业教辅、校园文体活动、自我管理、公民教育、新媒体建设的八个方面工作。

(文:李陈俊桥/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宣传部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